總是有那麼幾間店,收藏在自己口袋裡
平常不太會提起,但是遇到特別的人,特別的時刻,
會堅持著要與對方一同前往,去享受那恰到好處的氣氛。



隱身在東區小巷裡的「好樣餐廳」,其實已經頗具知名度,
我造訪過的次數不算多,但每次都是跟一些特別的朋友一同前往,於是每一次的記憶都很鮮明美好。



工作變的責任越重越加忙碌之後,平時晚間會在外與朋友相約吃飯的機會也減少許多
加上平時家裡總會有好室友負責煮晚飯,若非必要的約會、下班後往往都是直直衝回家。
有時就算週間晚上約了朋友一同晚餐,往往一邊吃飯也會一邊擔心著時間,
我的工作型態與一般人不太一樣,每天晚上回到家後還是得繼續工作,回覆國外的信件或是寫企劃案、處理雜事等等
常常一頓飯吃的頗有壓力,又是精神渙散面露疲憊地無嚴肅說一天工作的辛勞。




這個夏天的某個週末,乖巧地早起和雪顧問一同去上瑜珈課,
上完課兩個人變晃到附近的「好樣餐廳」去吃期待已久的Brunch。





能夠在充滿香氣的開放式廚房邊優閒吃著早午餐,是我對「好樣餐廳」最美好的想像
悠閒的週六讓我跟雪顧問得以拋開所有工作的事情,悠悠閒閒地坐著聊著
看著豐盛的早午餐擺在眼前,然後充滿驚喜地一道一道慢慢享用。


那天其實我們也沒有嘮嘮叨叨的說著滿滿的話,
現在想來,有些事情或許都是需要時間才能讓我們懂得去享受當下
不會急著想要一口氣吃遍所有食物,不會一口氣想要把滿滿的話放進兩人之間,不會追趕似的拿出相機想要抓住這所有的一切
在我們都讓自己變的更堅強更獨立面對職場上的一切之後
這一個午後微小的短暫歇息,是這一段日子以來多次回味都仍感愉快的時光。







最近出差次數變的頻繁,幾次朋友相約都無法順利成行,要不就是趕著見面談事情,時間緊迫心情上也因為壓力而無法真的放鬆下來
於是特別懷念起那一天的早午餐時光

也想起幾個在那裡度過的美好午後,有我愛喝的水果冰沙,還有很好的人很好的話題,還有那些也許再也回不來的美好時光。






後記:
照片是好幾個月前拍的,但反正好樣餐廳一直以來的變化不算大,
和雪顧問吃早午餐當天並沒有帶相機,照片裡的食物是先前拍到別人的早午餐。

好樣餐廳隔壁還開了好樣餐桌,餐點內容差不多,但整體氣氛感覺起來比較正式比較華麗些;
最近又在附近開了一家好樣棒棒,感覺有點甜美夢幻,害我到現在都還不好意思去光顧。




 好樣餐桌 VVG TABLE
TEL: (02) 2775-5120
ADD: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好樣棒棒 VVG BON BON
TEL: (02) 2711-4505
ADD: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3號
www.VVGBB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