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首爾轉換成北京,出差目的地的更改在兩天內就做了決定
所有的連繫跟安排都得在最短時間內搞定,
但這或許是夏天前最後一次出差了,心裡這麼想的話,有些煩躁跟壓力都會比較容易釋懷



就在出差北京的兩天前,爸爸中風了
電話裡媽媽的聲音很鎮定,
但不到半天的時間內決定要轉送台北榮總,我有一種非常荒張擔憂的感覺

急診室的混亂我是見識過的,
但當躺在病床上的是自己的至親,心裡又是特別的苦
大芃、二芃表妹跟Zoe都陪著來到醫院,
還好有她們,一下陪媽媽聊天、一下幫忙張羅吃喝、一下幫忙跑腿
我在病床旁邊陪著爸爸,右手右腳無法使力的他,還是扯著大嗓門在跟我說話,還不斷地自我解嘲地說還好他沒遭到口水流滿面...是故作堅強要我們都別擔心吧! 我想是的...





到機場前的清晨,我先坐了車繞到醫院看看爸爸
比起前一晚,急診室用更擁擠更吵雜的盛況迎接新的一天
媽媽皺著眉頭說一整晚旁邊的病床來來去去的推換,她跟爸爸幾乎整夜無眠
我默默在旁邊陪著吃了早餐,心底好難受
但時間差不多了,媽媽催著我快去坐車到機場,說表弟表妹都會來幫忙,要我放心出差



心裡真的說不出的雜亂
出差行程難在一個周末內改變,找不到可以代替的人選,招商截止在即,說什麼我自己也都放不下工作的事情
但更放不下的是爸媽,輕微中風雖然只要持續復健就可以恢復,但中間造成的生活變化,媽媽身體跟心理上要背負的壓力,家裡也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可以支援...

抵達北京前我的頭腦一直都在想著這些事情
回到台北後該怎麼調整步調?時間上的分配該怎麼重組?我能不能在壓力最大的二月份處理好所有事情?







我得更強壯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