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09-3-2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由台灣當代藝術連線發起的「第一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
會」(YOUNG ART TAIPEI 2009,簡稱YAT),將於5月7日至10日在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行,它不僅是台灣第一個飯店型藝術博覽會,同時也是台灣首次採取評審機制以確保參展品質的藝術博覽會

台灣當代藝術連線創立只有一年,雖然連線成員始終都只停
留在個位數,但由該連線發起的YAT,卻是首次舉辦就具備國際性規模。

此次參展畫廊評選委員由學界組成,其中北藝大美術系教授
黃建宏表示,此次報名參展畫廊約六十家,但礙於場地限制,只能挑選其中四十三家,因此,評審團以參展計畫具主題性、主打四十五歲以下藝術家為基本門檻,資料充分者優先考量。

入選畫廊,地主國台灣共二十家、另有韓國六家、日本十五
家、中國兩家。台灣部分,近年主推當代藝術的畫廊多報名參展,還包括兩家走文創路線的新畫廊;日本參展畫廊中,有不少新面孔,是從未出現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畫廊,讓YAT與台北藝博產生互補性的企圖更具信心。此外,不僅有畫廊新面孔,還有在國際藝壇備受注目的當紅藝術家作品,如Mizuma Art Gallery將帶來其王牌藝術家會田誠的作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3/today-ar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