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來襲前的傍晚,
早就因為隔天台北縣市不上班課的消息而蠢蠢欲動的想飛奔回家
颱風夜該要準備好的泡麵、零食與火鍋料,清單都已經在腦筋裡記的牢牢
可是晚上Pixar開幕酒會的邀請函就擺在我面前
而且當初還是很不害羞的跑去跟負責這次展場規劃的藝術家硬凹才拿到

有鑒於沒有恆心的我實在太常因為一點小小的阻礙就放棄原來的行程規劃
(像是:天黑的太早 / 雨變大了 / 下班前頭有點暈 / 天氣好熱我忘記擦防曬 / 今天的衣服不適合 ....都可成為我隨意更改行程的藉口)
如果今天晚上如果因為這一點風雨就又放棄出席皮克斯在北美館的開幕
大概到本年度結束前都不會有藝術圈的朋友再約我了吧 >< 

 

抵達北美館時,我完全被人山人海的景象給嚇壞
不是颱風撲台的前夕嗎?    怎麼有這麼多人不畏風雨都來共襄盛舉啊?

北美館為了這檔年度大展將一樓入口大廳地面鋪滿了藍色與白色的氣球
可是扶老攜幼的民眾實在太多,很多小孩瘋狂地在地面上抱著氣球俯衝
我跟胡心兩個穿著高跟鞋簡直要嚇死,實在不知道自己踢到的是人頭還是氣球...



如果不是因為不想再花錢來看展覽,
我跟胡心心應該在策展人Elyse Klaidman講話錢就會打道回府了
整個場子鬧哄哄地,在開放入場看展之前我們完全不清楚這個開幕的重心在哪!!!
(後來也證明整個開幕致詞其實我們跟本都聽不清楚)
當晚遇到的畫廊朋友沒幾個,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媽媽帶著小朋友
我實在好想知道主婦們到底是怎麼拿到開幕的邀請函,而我竟然還要去拜託藝術家留一張給我!!!



我跟胡心心的不耐在進入了展場後完全被拋到腦後。

前半段規劃成類似於文件展的方式把《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
《料理鼠王》、《瓦力》、《蟲蟲危機》甚至是正在上映的《天外奇蹟》演化的過程一一成列出來,
後半段最精彩的則是"幻影箱Zoetrope"和"藝術風景Artscape",
就連不能算是3D忠實影迷的我,也是一邊看一邊大叫著好厲害好厲害喔!



不過可能是因為職業病的關係,
我到是對於這次的展場規劃印象非常的好,
整個展場動線順暢,並以皮克斯動畫片的三大要素:「角色」、「故事」和「世界」來做介紹。
皮克斯能夠將如此龐大繁複的3D製作背後過程轉化成展覽的賣點,成為每年各國巡迴展覽的內容,搭配每年上映的新片轉化成另一種藝術行銷,
這一點其實才是最最讓我佩服的。


至於大家熱烈討論的:皮克斯有一千多名員工 / 員工可以在家上班 / 員工福利有多好... 等
現在的我好像不會那麼羨慕了呢

畢竟工作這種事情也是無法強求,自己能夠先擁有多少實力也才好去要求什麼樣的環境與待遇
嗚...   我怎麼會有這麼冷靜的結語阿!


皮克斯展覽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