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個親愛的室友分別搬離698號公寓之後,
因為租金的考量和新工作位於市中心,我上下班的交通路線整個大改變,
經過考慮之後決定揮別居住了4年多的新店,搬到中正區的新居。



累積了四年多的雜物在搬家時頓時成為致命的負擔
畫廊的工作並非固定的周休二日,只能利用每天回家後的剩餘時間慢慢地一點一點清理打包,
偏偏先前畫廊展覽開幕一整個禮拜忙佈展都弄到凌晨時分,
接著又是接近年底活動聚會的邀約不斷。
好心的Viki還特地來新店家幫忙打包了好幾箱的雜物,
(事後到新家打開一看那幾箱裡面其實有好多東西都可以丟了  >< )

搞到最後我也還是在搬家前一晚熬夜拼了命的胡亂裝箱



搬家當天的早晨,
先是找了做資源回收的阿姨來家裡把瓶瓶罐罐都清走
阿姨還很有經驗地把老公也帶來,兩個人幫我把所有帶不走的雜物都給解決了

接著搬家公司的大姊也到了,
先上樓來目測了我的家當數量,就開始俐落地跟我說明搬運的順序分配;
透過同事介紹的這個搬家公司真不是蓋的,
大姐跟她先生不僅熱情又細心,家具都幫我用布+膠膜包覆的好好地,
搬運過程也很小心,就連抵達時每一箱都會依著箱子上的標註放到應該放的地方,

搬家過程中我提到有幾箱書跟骨董椅其實是想搬回宜蘭家中,
大姊馬上很熱情的說他們很常到礁溪泡溫泉,擇期不如撞日、不如就當天傍晚幫我把東西運到宜蘭家中

從新店搬了一整貨車的家當到新居 + 回宜蘭的幾箱書和骨董椅,大姊也才收我NT.3,000
有需要的人真的可以找這個大姐來幫忙搬家啊!!






不過最經典的事情是發生於我抵達新居時....

由於新家剛整修完需要好好清理一下,也有許多雜物需要丟掉,
我借用了朋友請的菲傭來打掃,
因為事出突然聯繫上又出了點狀況,搬家當天菲傭Dica只有兩小時可以幫我;
當我抵達新家打開門的那一刻,赫然發現共有五個菲傭站在客廳裡,
Dica跑到我面前跟我說她把姐妹們都帶來幫忙,這樣不用一小時就可以把一切搞定。
說時遲那時快,
五個菲傭已經人手一袋大垃圾袋啪啪啪地把眼睛所能見到的所有雜物都丟光,
真的是飛快,
我不過說了一句:「throw away everything!」,
下一秒連門簾都被拆了我還得再跑去垃圾袋中拯救回來。
這廂在大肆清空,另一批人馬已經開始清理。

說到打掃清理,我不得不承認"術業有專攻",
菲傭兵團一個爬上檯面上把牆面跟天花板都快速清理過,
另一個已經在下面掃地,接手那一位又飛快把地拖了,
不到一小時菲傭兵團已經開心地在電梯口跟我道別。





不到半天的時間就順利地完成搬家,一切都是因為有許多貴人相助,
當晚一個人默默在新居整理時,突然驚覺自己有夠像敗犬
以前大學時租屋搬來搬去都還會找學長學弟之類來幫忙,
這次搬家一方面是自己時間也有限很難配合,
也考慮到大家都要上班或有生活家庭要照顧,索性一切自己來。
結果還真的從資源回收到搬家公司到菲傭,都是受到女人們的幫助啊!




那天站在新家門口看著房內五個菲傭軍團加上搬家的大姐,
突然想到電影"女人至上 THE WOMEN",整部片裡沒有一個男人角色出現,
看來如果電影劇情有需要進行到搬家這一個橋段,差不多應該也就是這樣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