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P,


謝謝你寫信給我。

收到信的時候有點驚訝也有點小開心,畢竟自己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寫的文章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絕大多數都是很直覺又主觀的依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寫去說;卻能夠讓你在這而得到一些什麼,甚至在低潮時願意跟我分享,我也想跟你說聲謝謝。



工作上的事情,我的確是有些心得跟想法的。
現在的公司裡有很多剛畢業的年輕女孩兒,有些比較合得來的,會在工作遇到挫折時跑來找我聊天,
我跟她們一邊散步一邊聽她們說話,大部分的時候我會鼓勵他們多往正面的方向想,把覺得辛苦的部分當作磨練,把覺得不平衡的部分當作挑戰;因為對於我來說,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的工作,一路跌跌撞撞換過了幾個工作,最慶幸的是每一個經歷我都得到了成長跟經驗,這些養分一路支持著我到今天。



所以當人們用羨慕或佩服的口氣跟我說:「哇妳工作好厲害」時,
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值得這一切。

 



但是也有許多時候我不知道我該給什麼樣的建議,或者應該說、我不確定我這樣的建議對於你們來說是不是好的。

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歷練,也相信老天爺讓每件事情發生必然有它的原因存在;我能給意見可能因為我走過相似的道路,預期到該怎麼應變是比較適當的做法。

可是這些建議真的適合你們嗎?   有沒有什麼是我在聆聽或是判斷時所遺漏的部分?
或者青春本來就不應該被套用上任何人的模式,你們該有的是獨一無二的人生體驗。




我試著不去批評與你面試的面試官說話的方式與內容
但請你要記得,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也不應該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每個人都有慣用看待人的方式與評斷基礎,但不代表你需要委屈自己去符合那樣的標準




工作的部分,再給自己多點時間跟信心吧!
去年(或是前年?) 我也一度經歷很深的工作低潮,覺也睡不好朋友也不想見,
那是很難熬的一段時間,彷彿看不見前方,身邊雖然有幾個要好的朋友陪著鼓勵著,但自己都不知道這樣的力量可以支撐多久。

我試著在每一次低潮時調整自己的姿態跟心情,
這很難熬,但試試看,再相信自己一次。
如果信心也累了,就休息一下;這世界上的工作機會何其多,總會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倘若只是要多花點時間去遇見,那又如何呢?



這個冬天據說會很冷,要對自己好一些,春天總是會到的。


Natasha


==============================================


上周信箱裡收到一封來自網友P的信,

信裡面她跟我分享了近來在工作上跌跌撞撞的心情,去面試時因為星座被面試官批評的體無完膚的沮喪。


我其實不常收到來自網友的信,常常工作一忙也就任由部落格荒廢,
所以收到這封信時我是有點感動的,原來自己寫的東西真的能帶給人一些什麼。



經過P的同意把我回信的部分放上來,希望她也能在工作上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也或許這些文字可以同樣帶給其他人一些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