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凌晨時分   原本就睡淺的我再次驚醒

窗外風聲咻咻的在黑夜中特別詭異  

我將床推到暖氣孔邊,偎著暖暖的溫度,卻異常的孤單

 

還沒有走到九月    愛丁堡卻突然變的好冷   狂風席捲整個古城

沒有帶任何外套出國    又不敢任意揮霍手邊上僅有的英鎊

總是急忙在天色暗前回到房間    倘若晚了、就在街上蹦蹦跳跳地製造些暖意

 

應該是透過銀行匯款的英鎊,被媽媽藏在包裹裡寄來

不敢想像    要是包裹丟了或是被拆封過    接下來斷炊的後果

 

原定要搬進去的Flat  學長完成論文的日子遙遙無期

被學校勉強通融週一得搬遷到另一棟宿舍的我   

再待到週五就真的得遷出校園了

 

黑暗中我望著房裡大大的旅行箱  不知道還得拖著它們遷徙幾次

一切一切都像是纏繞不開的困局 

 

突然之間   就這樣無法克制的痛哭了起來…

 

我知道我不會就這樣開口說要飛回台灣

也知道一切只是個開頭    事情總是會被解決的

任意的旅館或是B&B都可供我棲身     但是這樣搬遷的日子令人心慌

 

 

只是沒有想到竟需要如此惶恐不安

我沒有辦法像從前在台灣用人脈尋求協助

更沒有所謂的家   可供避難

 

 

狠狠擦了眼淚  

在網路上搜尋著房屋出租的任何資訊    就著地圖慢慢找出路名與所在地

打手機太貴    也只能用Email詢問溝通

想到唯一能找的幾個在愛丁堡的學長姐  

公共電話接通的那一頭還未出聲我又開始忍不住的哭泣

 

 

再次狠狠擦乾眼淚

回到房間繼續上網尋找更多要分租房間的資訊

 

然後  看見你們在螢幕彼端擔心的詢問著

我又掉淚

 

 

        謝妳!我決定給自己三天的時間去找房子,真的不行就厚臉皮回學校要求住宿。

        謝你打電話跟我聊這麼久,我真的講的好開心,也短暫忘掉了這些煩惱的事。

            謝你不跟我這死窮鬼計較,打電話陪我說話…

       我真的…無法用言語說出感謝。謝謝你一聽到就二話不說的馬上支援我的經濟;

            謝謝你…

開揚   謝你..不過我真的很不想去辦事處,我一開口說中文就會哭…

        其實我當時很想打電話給妳的,但是我手機裡儲值卡已經沒錢了…

 

 

跟你們講講話之後已經好多了

明天一整天都要去看房子

我未來的室友傍晚坐公車送了一件大衣來給我

愛丁堡大學的宗德學長明天從法國回來後要我有問題就先去他那住個幾天

我相信我身邊一直充滿著貴人

 

唉唉

都是我這好強的死窮鬼   說什麼喜歡華人少的學校

搞的自己一點當地支援都沒有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