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颱風登陸前風雨交加的夜晚
因為老闆約了無法取消的貴客之約,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一大群人區車上山


新店往宜蘭方向,北宜公路的入口
「大山無價」 大大的招牌在16.5公里處的黑暗中特別顯眼
據說是原來相當有名的「 食養文化」大廚,在「食養文化」搬到陽明山後堅持留守新店
繼續以小而精製,預約客製的方式繼續經營





出席者:前華視總經理江霞小姐,名建築設計師杜文正先生,五州製藥吳總經理以及某知名紡織公司老闆...等 


其實這種場合我會出現的機率並不高   (都說是紅牌了怎麼可以隨便露臉 :P)
主因是某兩位大老闆最近在辦古玉展覽,展覽結束後馬上要跟著集結出書...
大概是大老闆不好自己動手撰寫
總之因為某些某些緣故加上某些某些人情壓力
這本玉的收藏集內文說明以及撰寫竟然就落到了我的頭上 ><


天知道我進入古董收藏業也不過才一個多月
就算我對於藝術再怎麼有興趣,要寫出一本關於玉的書還真是要人命



於是近來都在跟這些上流社會的玩意兒周旋博感情
在我處心積慮將進度稿的非常龜速一附戒慎恐懼的撰寫態度之下
大老闆們直說要慰勞大家的辛苦,堅持要請我們公司同事們吃飯



就在這個下著大雨的夜晚又再度不小心的踏入了上流世界的聚會






好吃的葡萄酒釀梅凍



 
手工製嫩豆腐(上有松子)配上桂花糯米飯




基本上餐是好吃的,而且標榜著養生食療的餐點果然也是以清爽口感為主
不過更令人覺得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在食材搭配上的創意
譬如宜蘭名產〝雞渣糕〞,一直以來都是我在逢年過節會要求阿嬤作給我吃的好菜
但因為傳統做法是用雞湯油凝固後取成小塊油炸,雖然好吃但是油膩又不健康

「大山無價」的主廚不僅改變了傳統做法,
更巧妙的搭配了菠菜泥漂亮的色彩,搭配於烤的通紅的陶器裡食用
是我當晚最為難忘的一道菜!!!

 
超好吃的菠菜泥與雞渣糕




 
也是我愛的一道菜 ~ 山藥嫩蒸蛋 




其實這一頓飯吃來並不感到無聊或是有莫名的壓力
大概是因為一開始大家就喝了不少葡萄酒,加上完全被包場沒有其他人的打擾
平時看報章雜誌上盛氣凌人的江霞姐本人不僅看來較年輕且漂亮
說起話來更是風趣幽默




 
忘記問名字,但總之也是很好吃的一道菜


 



 
龍蝦、地瓜、南瓜... 等燒烤總匯






一頓飯吃吃喝喝加上一直沒有冷場的閒聊說笑
準備下山返家時已經接近午夜12點

或許因為平時要吃到山珍海味這類大餐的機會對席間的客人來說實在太多
於是這樣清淡重視於食材本身味覺加上創意的料理方式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一人約一千元的費用加上這麼遠的車程,我想還是留給這樣難得的盛宴聚會就好

回程的路上我突然好想念大安路跟市民大道口的100元牛排
路邊髒髒的座位還有飄散在空氣裡油膩的味道
可是大口吃肉、穿的拉塌、戴著大眼鏡、還可以跟好友聊到笑倒在桌上
這樣的生活好像比較輕鬆自在些  ^^










大山無價
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02-22178891, 0934298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