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醫師是我的死黨班底之一
趁他將要離開臺大醫院被調回宜蘭之前,我們約了這一次奢侈的晚餐


照理說準備吃大飯店的法國料理應該要精心打扮然後提前赴約的
但一方面貓醫生遲遲無法確認他禮拜一開刀房會忙到幾點
等他打給我確定可以一起吃晚飯時我又在留學顧問公司臨時接到了好幾個新學生的面談

於是在喜來登飯店大門口見到面時也快八點了...




說真的雖然我老給人很會吃喝玩樂享受貴婦生活的印象
但在台北市吃法國料理還是頭一遭



安東廳在一進入時變給了我很好的感覺
沒有擁擠的空間、歐式風格的貴氣擺設卻不會令人覺得俗艷
現場豎琴演奏的樂聲音量適中,服務生會輕聲的提醒您要記得將手機調整為震動模式
舒服的沙發座位,每一桌旁邊會有獨立的小邊桌,
菜餚端上之前服務生會先在小邊桌上再次確認菜餚與作細部調整
(我的確是很愛注重這些小細節!!!)


只是因為我們從一入座就開始在閒聊些有的沒的
外加貓醫生借來了一台相當難以操作的數位相機,
以至於我們話題有一大部分都在相機上打轉
等到我回家要寫這篇食記時才發現根本沒有把菜名好好記下來  sigh...



 
稱不上是前菜,但我們實在都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菜

 

 
麵包附上的奶油,一塊是無鹽、一塊是有鹽的奶油

 

 
我的熱前菜 - 整塊的鵝肝



 
 
貓醫師的冷前菜 - 鴨肝




 
 
貓醫師的湯 - 龍蝦魚翅湯  (裡面還真的有一整排的魚翅)



 
 
我的湯 ,不過因為我個人一直在搶貓醫生的魚翅湯喝,所以也忘記自己的湯到底是啥



 
 
龍蝦之類的菜   ← 貓醫生說 這是獒蝦啦!



 
 
貓醫生的蟹肉 (結果那一大塊完整的蟹角肉也是被我搶去吃) 
↑ 貓醫生糾正我說那是龍蝦!!!   我真是有夠不識貨



 
 
在正式上主餐前的小點,清淡涼爽有著緩衝味覺的作用



 
 
我的小牛排佐蘑菇醬



 
 
貓醫生的紅酒菲力牛排



 
 
貓醫生的甜點 - 烤布蕾  ← 後來被貓醫生糾正說是〝舒芙蕾〞

 

 
我的甜點,也是整晚最詭異的組合 - 開心果冰淇淋配上春捲巧克力
(不過卻是最典型的法國甜點組合→ 冷搭配熱)

 

 
最後的紅茶以及搭配的茶點
(其實這是一整晚我覺得最棒的部分,可惜吃到這裡時我已經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最後打包回去孝敬姐跟Xavier)




我所點的是主菜為小牛排的 2500元套餐
貓醫生點的是煮菜為菲力牛排的 3500元套餐
而我又堅持要點紅酒搭配牛排,吃到一半又覺得沒水喝只好點了義大利的氣泡礦泉水
還好貓醫生有匯豐銀行白金卡,主餐部分以半價計算
(我對匯豐白金卡的著迷程度,在我一直想要把「擁有匯豐白金卡」列為男友條件之一可瞧見)




之前對於喜來登一直有著很深期待有部分原因跟它重新整修後的裝潢有關
不過法國料理一路吃下來發現還真不是普通人或是普通時間可以隨意完成的
雖然我個人非常享受這樣優雅的上菜速度與環境
但是繁複的擠到冷熱前菜外加湯阿酒阿有的沒的
主菜上桌時我老早摸著肚子說我飽了想回家了....

安東廳的前菜與甜點表現的似乎比較令人驚艷
但我個人又不是對甜點有太多感覺的女生,所以大部分甜點都還是由貓醫生包辦


或許是因為選菜錯誤的關係,這次吃到的法國菜與我在英國吃到的口感相差很大
從頭到尾都是被充滿濃郁味道的醬汁給包圍,
後來想想也許主菜應該要點鴨肉料理才是



領了年終之後準備與Ken去吃亞都麗緻的巴黎廳
我想到時候對於法國菜的了解應該會比現在多很多
關於喜來登的安東廳,還是多看看其他相關文章比我在這裡鬼扯要來的好些





附註:
回家後躺在電視前面跟姐一起看白色巨塔時,貢獻出我的安東廳茶點
結果被姐還有Xavier 白了一眼說:沒事去吃什麼法國料理,你們現在也在演白色巨塔就對!!






延伸閱讀:
Serge Burckel @《 安東廳》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cubagolfer&f_ART_ID=198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