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天同慶的10月果真是結婚的好時節
零零總總的婚宴邀約一大堆,不熟的能推就推
但最後的一個週末兩天,還是有三場婚宴緊接著一起,

兩個是大學死黨,一個是在愛丁堡唸書時的朋友
對我來說都是人生不同階段各具意義的朋友

只是其中一場實在是抽不出身來,還好死黨是嫁到日本,
明年櫻花盛開時在日本還有一場婚宴,為了表示誠意、屆時飛一趟日本是跑不掉的了






William的婚宴請在食材料理頗負盛名的歐華飯店
可惜我整場都在跑來跑去,糊掄吞進肚的兩口也沒心情細細品嚐

秉持一貫超快速作業流程的William,
不僅僅在決定結婚、拍婚紗照、訂飯店種種瑣事展現超人的節奏感
還同時應付工作上的職務調動以及搬新家買家具... 等大小事情
就連婚禮當天的儀式進行中還接到朋友電話確認參與婚宴人數



不過婚宴總是會被一種濃濃的喜氣及奇妙的感動氛圍所籠罩
在早上進行儀式拜別父母時,女方的爸爸數度哽咽到說不出話,
在場的所有人幾乎都跟著紅了眼眶
我也是哭到看不清相機的觀景窗,伴娘還悄悄遞了面紙過來
算算這兩年拍的婚宴,每一場都跟著紅眼眶的我這次大概是哭的最投入的一次


 
圖:拜別父母的儀式中,大家都哭紅了眼







在愛丁堡認識William時,是某天在Derek的小小公寓裡遇見
還記得是坐在鋪著地毯的復古房間裡,聽他們兩個很熱血的討論著音樂

因為住的地方不一樣、平時總是各忙各的
之後的見面中或多或少總是會跟音樂有些關連
像是在週日的跳蚤市場,我找我的骨董相機與老東西,William則是全力專攻黑膠唱片和唱機
偶爾在我的公寓裡吃飯一起看MTV台,發現William竟然頗愛復古年代的MV
有時唸書的夜裡聽見廣播裡好聽的歌,急急忙忙打電話要他一起聽一下,總是可以立即得知曲名

直到現在回想起愛丁堡生活片段中所浮現的音樂,有許許多多都是透過William的介紹所認識




 
圖:漂亮的米小魯,婚宴中第二場禮服換裝,有點復古情調






在William回台之後的愛丁堡,因為種種巧合認識了當初和他同宿舍的博士班學姐
繞了一大圈不熟的人,在巧遇聊起William後,她們竟也成為我在愛丁堡後半期生活中重要的朋友

然後、現在留學公司裡的某個學生,是William朋友的女朋友,
前陣子透過William認識的新朋友vivian,爽快又有想法,一碰面就發現我們對於工作的熱度與生活模式都有相似的要求

人際的圈子就這麼串連開來....







William的婚宴充滿了他獨特的個人風格
對於者些繁瑣的雜事總是能用一種帶著一些抽離以及詼諧的角度來處理
身為伴郎的弟弟隨身攜帶著的是小說,在混亂之中的空檔總是可以見他專注於閱讀

婚禮中間穿插著些許的小遊戲,但不知為什麼的還是可以有著濃厚的William式風格
就連搶到新娘捧花的幸運兒,在送客時才被大家發現喝到掛,昏迷不醒的倒在飯店的沙發上 ><
這也算是相當別出心裁的一個Ending~


 
圖:有圖為證,的確有人喝到掛阿!!




更多的婚宴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atashadon&book=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