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上一次課,我對於我的插花老師敬意就更深一層


就像今天上課前老師提醒我們要從家裡帶空的喜餅盒來,紙或是金屬的材質皆可
老師希望我們來上課能夠學到各種運用器材的方式,以後自己在家我們都可以輕易的動手插花

我一早出門上班就提著Lan提供的大喜餅盒,
心中不免暗暗擔心晚上的插花課可先萬不要變成國小時的廢物利用課程才好







本日課程的主題是 BOX, 但我那極富創意的老師硬是要我們想像這是一個壽司飯盒
然後我們一邊要想著自己要呈現什麼要的菜色,一邊使用不同的花材來表現

(我一直搗亂的問老師說:海膽手捲呢? 手捲要怎麼做啊!!!)







首先要在空盒中鋪上一層透明塑膠紙防水,再放上插花海綿,海綿要裁切至剛好塞滿整個盒子
如果盒子較深,海綿下方可以先鋪上報紙佔滿空間,不然海綿浸水之後的重量是很重的


接著要用櫻花枝幹在盒面上拼出不同區塊,
以不同顏色的花或是葉子加上一些創意的方式讓不同區塊顯示出不同的設計
不過老師沒有限制花材的使用,就讓我們自由跟她討論想要用什麼花材以及配色


但我個人因為不小心帶了一個太大的盒子,比起有些同學大概大上兩倍
一開始本來想跟其他同學一樣捲山蘇葉子弄成一小個一小個像培根捲的東西,但想想我弄完可能就接近凌晨,
還好老師改教我弄另一款"站立的葉子" 說是可以表現葉面上漂亮的線條跟顏色變化
(老師好認真,都要我們仔細去觀察每個素材天生的姿態,然後插花的時候要讓不同的姿態都能表現出來)

可是我一心只有想著還好有這一招不然我像其他同學一樣捲葉子要捲到民國幾年??







我的完成作品



同學們帶的盒子面比較小深度也比較深,插起來會有一個小禮盒的感覺,
我的做出來還真的很有飯盒的模樣,
由於我捨棄老師原來提供的紅玫瑰,想要用比較偏大地色系的感覺
結果被同學評為:「一看就是個有機農場啊!」   >< 







進入七月就真的有一種 「暑假了耶」 的感覺
雖然不能狠狠的放兩個月大假,但趁著現在工作沒那麼忙,偶爾會在上班前跑去游泳
沒想到學校一放假搞得泳池裡都是一堆小鬼...
看來得起的更早在小鬼們的起床前去游泳了




這幾天都在一種非常寧靜的狀態下從睡夢中醒來
家裡沒有人,安安靜靜地,只有電風扇轉啊轉的聲音
房間裡有淡淡亮亮的光線,木頭的百葉窗簾偶爾會因為風輕輕拍打窗緣
很像是小時後在外婆家的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的房間都有一種很清爽的溫度
睜開眼看見的每一樣東西靜止的姿態都好明確




只是小鳥在我冷氣的外殼旁築巢,而且似乎還跑進了冷氣殼裡面
原本想開冷氣讓運轉的聲音嚇跑他們,誰知道冷氣竟然發出巨大的怪聲
不但冷氣變得不冷了,每天清晨就開始會聽見小鳥在琢冷氣的聲音
實在很嚇人

希望冷氣師傅可以快幫我搞定這問題
我可不希望某天一起床睜開眼就看見滿屋子的小鳥飛阿飛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