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就像命中注定一樣,看來毫不搭嘎的兩個人,就是會遇到

而且、一遇上就是一輩子的交情,沒完沒了

 

 


蘇醫生就是這樣出現在我生命裡

 

 


國中時耳聞過他的名字,但那時小我一屆的他,在我眼裡只是個幼稚鬼

(相信我、青春期女生的成熟度總是高於男生)

那時的我偏好男孩有著動人的雙眸,最好還帶點憂鬱氣質

我記不太得蘇醫生國中的模樣,總而言之絶不是我會注意到的類型

 

 

哪知道那傢伙竟然跳級跟我同年考高中,還進了宜蘭高中資優班

我的初戀男友和蘇醫生是高中同班,想當然爾、我更不會注意到他 (哈哈哈)

 

 

我的一卦好友皆考進了台大,莫名其妙的我這個淡江人也總往台大蘭友會跑

但還是對蘇醫生沒什麼印象

我想大概是年紀小不懂得攀權富貴或是當醫生娘有多令人稱羨吧!

 


大三時跟著同屆的台大蘭友會跑去綠島過了一個難忘的夏天

多情的我那時喜歡的是另一個台大的男生

可惜對方愛的是Jolin  我實在是差太遠 也因為這樣跟那一群台大男生變的更熟

 

 


至今我還是想不起來我跟蘇醫生到底是怎麼熱絡起來的

而且    那熱絡的程度還真令人吒舌

 

 

那是一種近乎於戀人對待方式的頻繁密度在認識著彼此

大學剛畢業準備考托福的那段時間我都窩在醫學院唸書

每天中午就等他來一起去臺大醫院員工餐廳吃午飯

 

剛進攝影公司時常苦哈哈的加班到深夜

他老兄也會悠哉悠哉的在深夜唸玩書後騎車來載我順便晃去吃宵夜

兩個人之間有一種很特別的默契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後來才知道
  那其實已是一種同等於家人的感情

 

 


年輕時的友誼總需要多一些些的經歷及過程去考驗著彼此的默契

我們也總愛藉由不斷的試探去激怒對方、發現對方的底限與弱點

有點像小孩子的遊戲    戳一下對方  等待預期之中的哀嚎聲

 

 


蘇醫生很聰明,可說是我的朋友裡聰明到最令我招架不住的那一個人

但我最珍惜的是他性格中濃度一百的純善        近似於孩子氣

不經修飾     直來直往     卻可以感受到對我打從心底100%的理解與接受

從不把我像公主一樣捧在手掌心    要是裝可愛在他面前只會討罵挨

卻能讓我放下一切包裝        用拉褟模樣相處也沒關係的男性朋友

 

 

一直以為大而化之的他沒什麼 sense       就像是可以聊天聊地的哥兒們

最隱微憂暗的心情在他面前有時也說不太出口    兩個人總是打哈哈嬉嬉鬧鬧的

 


跟前男友分手也沒跟他說,一個人在家悶了好幾天

直到蘇醫生打了電話來      發現我口氣不太對      聽到我分手了

一改平日嘻嘻哈哈的對話,用我從沒聽過的擔心口氣問:

你還好嗎?    我現在去看妳,妳要吃什麼我帶過去…..

 

 

真的足夠了 好朋友能理解我至此,不需多餘的話

真的、我的感動  無法再多了….

 

 


來英國唸書行前準備的匆匆忙忙,很多朋友根本都來不及見面道別

出發當天中午跟學妹跑去吃我最愛的日式炸豬排飯

吃到一半突然覺得好害怕又好感傷,偷溜到店外面打了電話給蘇醫生

主要是想跟他哈拉一下應該會快樂一點,反正那傢伙不搞離情依依這一套

沒想到他竟然尋線找到了我們吃飯的地點,衝近店裡給我一個大驚喜

就這樣很帥氣的來跟我聊兩句,然後又帥氣的離開

從頭至尾就像我們平常的碰面一樣,彷彿我只是展開另一個自助旅行

 


但、這樣也就夠了

 

 


很難用具體的文字描述我們之間近乎於魔幻的友誼

那種中午出發騎車台北到處跑到處吃,一直瞎聊到凌晨三點還聊不完的頻率默契

 

 

到英國唸書後沒多久他也跑去馬祖當醫官了

(坐船去馬祖時還白爛的打電話跟我炫燿好像是去希臘一樣的風景喔!)

在愛丁堡有陣子沒辦法和他連絡還真的頗失落

不管發生什麼豬頭事還是走狗屎運

總會想知道蘇醫生又會用怎麼樣令人噴飯的論點來做註解

 

 

最近蘇醫生又回馬祖本島了

前兩天剛裝上Skype便找我試驗通話品質

誰知道連續兩天兩個人每天都講超過五小時

搞的該寫報告的沒寫,另一個該唸書該看病人的也沒在做事

 

 


常在想我跟蘇醫生老了以後會是什麼模樣

見面時恐怕兩家人都會覺得我們吵鬧吧!

 

 

就像我到英國後寫給他的第一封信裡說的

就當作我們都在進行著各自的旅行

我期待下一次見面時,會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跟風景彼此分享

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