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將開始在愛丁堡第一份工作

不是什麼穿著美麗套裝打扮光鮮亮麗的OL工作

由於是在政府隸屬的單位工作,相對的薪水也高

對於我目前在英國的各項支出能夠有一定的幫助

 


幾個曾在那裡工作的朋友一直要我有心理準備,
說這份工作對女生來說有點辛苦;

但想到至少能夠靠自己的力量賺點錢

也不用再讓我媽為了我一直擔心錢的事

只能在工作遇到不順遂時勉勵自己說一切都是經驗的取得吧




這次回台灣看到很多同年紀的朋友們工作上都有一定程度,
買車買房的更大有人在

自己心裡其實常覺得很掙扎;還沒有什麼表現,就已經在透支金錢

更不知道投注的青春歲月到底在未來能夠回收多少?


 


今晚上為了歡送一個學成將返回台灣的學長

和大家去了一家很特別的中國餐館吃晚餐

 

(pic: 除了我與Derek外,其他都是大陸的朋友,裡面幾位也會是我未來工作的同事。 被我們歡送的學長因為幫忙拍照所以不在這張相片裡)




在英國、所謂的餐館與只賣外帶食物
(Take away) 是必須申請不同執照的

這家中國餐廳是我目前在愛丁堡吃過最好吃的,當然也是我的最愛 (大心)


但它沒有合法的〝餐廳〞執照
從外觀上來看只是一間小小店面的 Take away 販賣處

在熟識的中國朋友帶領下,一個眼神、櫃檯小姐會偷偷打開櫃檯旁邊的小門,
讓你穿過廚房由旁邊的小樓梯走到地下室用餐;


第一次走下地下室時我簡直不敢相信,眼裡看到的根本就是另一個世界;

不大的用餐空間裡坐滿好幾桌的中國人(大部分都是中國人或香港人去吃的)

大家大聲吆喝談笑,簡直就跟以前我在台灣看到港片裡角頭老大談判用的餐廳氛圍沒什麼兩樣。


使用有把手的大茶杯喝不太濃純的中國茶,餐廳裡電視閃爍螢幕播放著的是好幾年前流行的國語歌曲伴唱帶,還因為電線接觸不良常常唱到一半沒聲音,大家喝茶時會用手指頭在木桌上敲幾聲以表謝意,喝啤酒時抓著酒瓶與桌面撞擊幾下表示〝乎乾啦〞
….    




每次吃完飯從地下室在走回愛丁堡的街道時,我都會有一種走出電影世界的感覺


不過這家中國餐廳做的料理真的沒話說

還有花捲小籠包蔥爆大腸清蒸蘆魚等我做夢想到都會笑的好菜

 

 

有機會到愛丁堡拜訪我的朋友

如果不介意吃中國菜,我一定會帶大家去這間餐廳見識見識

當然啦!也是讓我自己再找個理由去大快朵頤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