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et in Sahara, Photo by Pichi )




進入沙漠的過程不單只是『混亂』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見到沙漠的我們興奮未退
只見司機車子一停,嘰哩咕嚕用不甚清楚的英文趕著大家下車
猜測大約是小巴也只能開到沙漠的邊緣,
接下來進入沙漠的旅程都得改騎乘駱駝了


恍恍惚惚的下了車
馬上被生活在沙漠中的侼侼人Arab-Berber大聲指著我們四人的行李過於大包
驚慌失措的我們被迫捨棄掉所有與沙漠無關的物品
(ex:隱形眼鏡、藥水,衣物、盥洗用品、小筆記本、梳子、....等)
登上駱駝時,我的身上只剩一罐水與相機包



身手矯健的Pichi早已登上一批駱駝隊伍準備出發
我跟Lu、Natalie還在努力掙扎要爬上各自的駱駝
(相信我!即便駱駝乖乖坐在地上,腿長與否還是決定你登上駱駝姿勢美醜的關鍵!)





在沙漠裡騎著駱駝完全不如之前想像般帶著浪漫的波西米亞流浪色彩

高大的駱駝走在軟軟的沙地裡不斷地前後左右晃盪
本來就已經腿不長坐不穩的我數度被晃至過於偏右傾斜險些跌落
要命的侼侼人還拉著我們這一組駱駝挑著高低起伏明顯的沙丘地形行走
可以想像當駱駝走下坡路段隨著沙子陷入而又掙扎抬起腿那樣的震盪有多嚇人嘛?
我跟Lu數度尖叫出口,又要拍照又得抓緊駱駝身上固定器搞的我們快抓狂
也因為這樣最後拍出來的照片泰半都是晃動模糊的厲害 ><


(臨時脫隊的三隻駱駝, Photo by Natasha)




Arab-Berber 如遊牧民族般長久居住沙漠之中
靠著他們天生的方向感在漫漫無邊的沙漠裡帶領我們深入沙漠
抵達紮營地點時天色已暗,放眼望去盡是沙丘、寂靜無聲
突然之間擔憂起會不會真有傳說中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在夜半出沒
它們會偏好東方女孩作為押寨夫人嘛? :P





沙漠之中沒有盥洗設備,就連晚上都只能合衣睡在簡陋搭乘的大帳棚裡
大夥就著微弱燭光圍坐一圈聽著侼侼人彈奏演唱
也趁機跟不同車的團員閒聊交換彼此前往摩洛哥的動機與心得
只是可惡的侼侼人一直對著我們狂吼 : Japan! Japan! Japan!
我幾次義正言詞糾正他們 → Taiwan, Taiwan, Taiwan !!!!!
駑鈍的他們還跟我耍嘴皮子說 : All the same....



(The night in Sahara, Photo by Natasha)


不願被侼侼人壞了興致,我們四個自顧自的玩了起來
隨意地躺下發現眼前竟是大片無邊際的星空
已經忘記上回看見這樣毫無光害純淨的夜空是何時了
但沙漠裡的繁星真是美的令人窒息
還有一條大大的銀河就劃過眼前...


耳邊是侼侼人歡唱的樂音
還有來自世界各國朋友交談的笑聲
我們四個、來自台灣北中南、分散在英國不同城市唸書的女孩
就這樣靜靜躺在擁有寧靜繁星的撒哈拉裡....



















只是沙漠裡的駱駝屎多的驚人
而且屎多大顆又黑又臭 ><

原來撒哈拉裡浪漫的冒險代價就是要鎮日與佈滿沙中的駱駝屎共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