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跟同事去爬山時聽到的小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殺手,奉命執行暗殺任務

但是殺手獲得的資訊有限,

只知道目標每天固定會去咖啡廳品嘗咖啡

殺手每天每天地觀察

漸漸發現目標的生活習慣,包括、這一杯咖啡

  

目標總是一個人走入咖啡館靜靜地坐在靠窗的位置

和著尚未飄散的香氣、細細加入砂糖

而這一加就是五大匙,從來沒有改變過

  

經過好長一段的觀察時間

等到時機成熟的這一天,殺手決定在目標安穩啜飲咖啡時執行暗殺任務

  

看著咖啡端上桌,數著一匙、兩匙、三匙

在加入第五匙砂糖  就要按下版機的這一刻

突然間、有種什麼東西在殺手的心裡蔓延開來,讓他放棄了任務

  


是那五匙糖

慢慢的、在殺手心裡化成一股甜味….

 

 

  

 

RD 講這故事給我聽時是在有些搞笑的氣氛之中

結尾時還不忘冷冷的叮嚀我:
Natasha、以後喝咖啡記得要加糖,以保小命啊!

  

其實覺得故事還挺有哲理的
(據說來源是某部漫畫的情節)

這麼有哲理的殺手畢竟不多

倘若今天對象是個只喝濃郁黑咖啡的人

在按下版機的那一刻,殺手會不會也因為感受到心底無比的苦澀而留下辛酸的眼淚,同樣因此放棄任務呢?

  

我想全天下會這麼容易因為情緒影響任務的人大概也只會有娜塔莎我吧!

   

 

說到這,

最近咖啡喝的挺兇的。


公司每層樓都有個小小吧台區

總是有喝不完的現煮咖啡,16樓更是高級的卡布吉諾咖啡機

外加紅茶阿綠茶阿烏龍茶以及每天的下午茶

  

於是我的桌上無時無刻都保持著兩杯以上的飲料

從早上早餐店買的奶茶or豆漿,到午餐後應付瞌睡蟲的熱咖啡

遇到工讀生來上班的日子總是會另外有豐富的下午茶

天氣變的異常酷熱的最近,還會忍不住到便利商店買點冰涼的

  

我不愛吃甜點蛋糕一纇的夢幻食品

但是飲品喝的卻是極甜

看來在被殺手暗殺之前,我大概會自己先膩死吧! 
(
要不就是糖尿病而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