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本月最愛 - 北海道馬糞海膽手捲



在網路上早已被許多網友推薦的壽司MASA
貓醫生吃過後就三不五時的一直在跟我碎唸說: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於是壽司MASA早就在我近期必定要吃的美食名單第一位


找了一個我休假的禮拜一,準備要訂位時才發現當天是聖誕夜
依據以往的經驗,耶誕節外食常常是又貴人潮又多餐點品質又不穩定
心理禱告著:「日本料理店千萬不要給我搞什麼耶誕套餐啊!」
沒想到電話中店家告知當晚的訂位已經額滿... ><



還好對於吃我一向有過人的堅持
電話中使出全力跟店家攀談許久,硬是要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排上候補第一順位
幸運的是,耶誕夜當天下午就接到電話說有組客人取消,
端出「慶祝耶誕夜」+「慶祝辭職成功」+「慶祝找到新工作」+「慶祝貓醫生快要生日」的各種名目
就奢侈的享受這一頓吧!




圖說:吧台前的景象




本來最屬意的位置是在台前,可以一邊看師傅料理,一邊跟師傅攀談,拍照角度光線也比較好看
可是好不容易順利候補進來,吃得到料理對我來說就已經是莫大的喜悅了!



MASA並沒有制式的菜單,完全取決於當天客人預計的消費金額,由師傅視食材搭配
一般分為1300, 1500, 2000, 2500元這幾種價位。
貓醫生從前年紀小不識生魚片的絕妙之處,這一年才開始邁入生冷食物的大挑戰
所以特別叮嚀師傅不要上味道太重的生魚料理,而我則是再一次審慎叮嚀一定要讓我吃到海膽跟干貝!!



圖說:大白魚佐百香果醬,上面還有小黃瓜末跟茗荷


菜端上來之後服務生都會很貼心的介紹一遍菜名
但是服務生一走,我就問貓醫生:這道菜叫啥?
貓醫生:大白魚
我:? 大白魚? 哪裡?
貓醫生: ><

沒有太多感覺的一道菜,我覺得百香果醬的味道太重,貓醫生抱怨說大白魚的刺太多 ><








圖說:甜蝦以及金目鯛生魚片  



在蝦子跟金目鯛的中間,有很好吃的透抽生魚片,
看接近透明的透抽被老闆細密的刀工切成細細一條一條,刀工實在了得

我好愛吃那生的甜蝦,其實以後老闆只要做給我甜蝦+海膽料理然後酌收費用就可以了 ><






圖說:鮑魚




不知道我是從幾歲開始敢吃生魚片的,
小時候覺得生魚片是大人的食物,大概是在某個很想趕快長大的年紀時,
堅持要媽媽夾一塊給我,咬著牙吞進肚後,就從此愛上了!


家裡過年時桌上菜色一定會有生魚片這道菜
大芃表妹小時候也不敢吃生魚片,我都會以及機車的嘴臉一邊吃一邊嘲笑她不懂人間美味不是大人
誰知道某一次家族聚會時發現她竟然也開始夾食生魚片!!
更可怕的是二芃跟表弟竟然像是天生下來就敢吃生魚片一樣

從此過年的餐桌就有如戰場一般,只要下手稍晚,就會落的一盤空
還好這兩年我媽實行配給制度,情況稍有改善....








圖說:沙梭握壽司


坐在料理台前面的好處之一,是師傅各種魚類的握壽司會單個單個上,
感覺進食的速度比較流暢,也比較容易專心觀察每一個握壽司 (對我來說啦)
而我們因為是坐在座位區,端上來的時候都是一盤一盤3-4個壽司組
所以常常服務生講完名字我就整盤忘記
印象中有沙梭,黃雞魚,白旗魚

吃握壽司時,貓醫生教我正確的沾醬油方式
應該是要稍微將握壽司用筷子斜斜的夾取,然後用魚的那一面沾取些許醬油
看貓醫生示範的優雅輕鬆,我學著筷子一拿壽司ㄧ扭,
啪的一聲...整坨飯掉到醬油裡 ><

唉....




圖說:鮭魚卵佐蘿蔔泥

非常非常好吃料理方式呦,有加上淡淡柚子的味道,而且魚卵好新鮮好新鮮,完全沒有我以前吃到的腥味








圖說:玉子燒

很奇怪,不知道老闆是不是有什麼獨門秘方,
我們在家裡也常自己弄這道菜帶便當,可是就是不若老闆弄出來的香醇
而且MASA的玉子燒口感好好,說不出來的滋味阿~







圖說:比目魚鰭邊肉

這是在沙梭之後第二盤上來的握壽司
味道已經開始進入濃郁甘甜 這盤不用再沾醬油
小蝦握壽司味道比起甜蝦有過之而無不及
微炙干貝只有表面烤過灑些鹽 干貝嫩 口感佳 再厚一點會更好
比目魚鰭邊肉則是油脂非常多的一道
和前一盤握壽司以白旗魚為結尾手法相同







圖說:蟹肉握壽司 + 蟹膏

第三盤握壽司出現高檔食材
帝王蟹腳已經是甜味非常重的食物
再加上蟹膏大概後面的食物都會沒有味道吧 也因此最後才上
但生牛肉也不遑多讓 甜美油脂滿溢
擺在一盤 雖數目只是單薄的兩個 卻有強烈的存在感






圖說:TORO





圖說:北海道馬糞海膽手捲

這道是今天重點
叫做海膽自己捲  因為小小的海苔不太容易捲住這麼多海膽
而且這樣上桌視覺效果非常好  看了就想吃!
海膽無敵濃郁  入口迸發驚人甜味  真的會很想再續一個



圖說:北海道岩牡蠣

過場中出現這道岩牡蠣 搭配酸桔醋的醬汁
理論上這個岩牡蠣應該不至於有什麼腥味 搭配的醬汁味道稍重其實有點搶味






圖說:雜炊

這原本應該還不錯  可惜前一晚才吃過橘色的火鍋
橘色的雜炊味道比這個強烈好幾倍  因此這個雜炊並沒有出色



圖說:烤紅喉

紅喉是一種好魚 之前到羅東饗宴就吃過一次煎紅喉
魚肉富油脂 滑順可口  味道清爽
MASA的烤魚僅用鹽調味 把食材優點表現得很好



 
圖說:柿子提拉米蘇

甜點的擺盤帶點聖誕氣味
底下是三顆葡萄 杯內應是Mascarpone cheese加了蛋黃醬的cream
些許的巧克力脆米帶來軟硬並濟的口感 也增加了一點風味層次
cream裡面有些很甜的脆柿 以壽司店的甜點來說是非常用心的
之前在MASA吃過一次烤栗子布丁  也極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