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就在藝術」的大家去吃了勺勺客,聊的好HIGH

如果只是單純在一些畫展的開幕會中遇到Pei她們,大概只會單純覺得她們是公關能力非常強的人
有趣的因為有些共同的朋友,而且這認識竟是整個辦公室裡的人都能有所牽線
於是第一次大夥一起出去吃的晚餐,好像也就特別可以聊開來


席間大家一直在瘋狂的談笑著,數度笑的我要趴倒在桌上
不過我卻有默默的感受到大家對我這麼一位新手的疼愛與經驗傳承
Pei不斷在我耳旁叮嚀我多吃點,而我竟然也就這麼聽話的不客氣狂吃 ><




其中她們跟我聊到一些關於姿態與做事方式的話題,讓我回家後還一直在思考著

就像最近在"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書中看到的一句話:
「時光只去不回。你記住,沒有什麼是不變的。」

我雖然相信可以從一個人的現在看出過去的軌跡,也可以揣測他未來的發展
但是這不代表可以輕忽任何一個人的現在,因為沒有什麼是不變的。

我盡量不因為對方的地位職等年紀或是做的事情而有大小眼
也從不會刻意想要因為自己的經歷或職稱去拿翹擺架子,無論是面對哪一份工作都是一樣。


對我來說,工作的本質是一樣的,官位大權力大的人的確有令人敬佩的地方,
但今天的小員工誰知道是不是明日的大人物?
再說職位越大越需要下面的同事協助執行與處理事情的細節
用和樂禮貌的方式相處讓大家工作愉快一直是我的希望


只是啊~
這世界畢竟不是完全就像我們想像一樣
發願作好人的時候就是會遇到賤貨





Pei她們一直要我態度再強勢一點,不合理的事情就直接意正嚴詞的說回去
在吃過幾次某畫廊同事的虧之後,我想我還是要適時擺出些總監的氣勢出來了







相較之下,有時候我的確是比較喜歡跟藝術家啊、老師、或是評論家們在一起
也許是目前遇到的都是本質單純的族群,講話聊天都很簡單,不用防衛擔心的太多,
(也或許是因為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也可以讓我感覺到自己內在對於攝影創作的動力還存在)

自然也就不需要像是跟畫廊老闆講話一般總是需要瞻前顧後,考量利益點等等




前兩天去拜訪某大畫廊老闆,其實一開始也只是單純想去看個展覽
老闆見我過去,馬上犀利的針對我現在手上在做的歐洲展批哩啪啦丟出一堆問題
一個比一個直接,一個比一個尖銳,
無非是「你覺得你們這可以搞多久?」「不就是一個要錢的計畫嗎?」「那些沒簽約的藝術家錢要誰出?」....

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射的我眼睛都要睜不開,嘴巴還是不認命的回著,可是其實很想逃跑
(但是怎麼能跑呢我,這工作就是要不斷的周旋社交再重組的啊!)






 
如果現在讓我中了樂透
我就不用這樣苦苦為了文建會還不知道會有多少的補助而跟企劃案糾纏
也不用小心翼翼在畫廊之間擔心因為錢的問題弄得大家不開心
更不用日後要拜訪各大企業抱老闆大腿拜託他們贊助點資金

中了樂透就瀟灑的帶著藝術家們跟黃老師一起出國辦展
橫掃歐洲三大國掀起台灣當代藝術炫風
其他畫廊就可以停止看衰,
以後在我面前或許就可以少跟我談一些總是錢錢錢的話題


好我要去買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