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覽會結束後給自己的另一個小獎勵,就是去報名插花班


小時候有時會跟著媽媽去插花教室,媽媽學的是日式的池坊花道,
小時候大人們上插花課時,我就拿一把小花自己也玩的很開心


在英國念書時,每次去超市買菜總會看到一把又一把漂亮的鮮花擺在收銀台附近
老太太們結帳時總是會順手帶一把鮮花回家
我受不了鮮花的誘惑,每隔五天或一個禮拜就會換束花在家裡
窗台有鬱金香跟薰衣草,房間裡愛擺的是粉色系的花,小客廳裡放上白色或鮮黃色系看起來很精神,廚房的窗台則有薄荷、香草等各式各樣的小盆栽


那是生活中被花朵包圍著最奢侈的一段時間






博覽會結束後的日子每天晚上都多出了很多空檔,
趁著下一個案子還沒開始進入暗無天日的忙錄高峰期,
想了想就跑去報名了花藝班

心心說:唉呀要去上品酒課才容易遇到單身男子啊!
Paul說:唉呀去上佛經課程不是更容易安定神經?
勝文說:妳真的是閒不住耶!
Lan說:這是邁向貴婦的先修班嗎?

我:....





站立著的小太陽花



我的第一堂課,老師教大家用鐵絲折成不一樣的形狀當做台座
今天要練習的是平衡感並且讓花站立出不同的姿態

一開始聽老師講解時我其實有些興趣缺缺
雖然小時候常常在家裡看媽媽插花,
但我個人實在很不愛「一枝花在那裡搖來搖去」的日本花藝流派
個人想要追求的是那種歐美雜誌裡看到一大群一大欉粉粉嫩嫩又是花又是綠葉的自然花藝
(日本流派的學問很高,只是我個人還不能領略,又比較俗氣地喜歡花跟葉子大大叢的感覺)


結果一開始折鐵絲,就馬上感受所謂「越是簡單的東西越困難」這句話的道理
一下子鐵絲折歪台座搖搖擺擺,一下花一放上去就整個倒下來
隔壁的同學好不容易立起來幾朵花結果一個歪整盆都倒光光 ><




雖然今天沒有上到我喜歡的課程內容(澎湃的大花叢!),
最後也只是完成了12隻搖搖擺擺的小太陽花
但是上插花課的時間好愉快喔!
什麼工作啊!賺錢阿!藝術啊!作品啊!博覽會啊!客套的開幕啊!...等等等等
全部都可以丟在腦的很後面
就只需要靜靜的跟小花小草們相處,真的很心平氣和!!!







後記:

一邊寫這篇網誌一邊跟貓醫生在MSN
貓醫生說:你知道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嗎?
我:真的假的?    (虧我還跟他誇耀過說當初我可是有發願要考生物系的!)
貓醫生說:你說一根一根立起來插花是不是很變態?
我:那我給你看看今天上課的照片
貓醫生:這是kenzo的宣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