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周前剛去東京辦完展覽,
相隔不到一周日本就發生了大地震;

剛知道消息時緊張得不停撥打手機跟親近的日本藏家、畫廊、藝術家們確認他們的安危,
直到朋友跟我說:還好妳已經回國了。   我才想起自己的展覽還在東京持續進行中。



近來公事上與日本往返的頗為密切,
但發生了這麼嚴重的災害怎麼樣都覺得不太應該緊追著工作的進度不放,
揪著心等待了幾天,日本藏家恢復正常工作後打了電話來,
我問他:需不需要跟太太來台灣躲避一下?   我可以幫忙安排住宿

他告訴我:雖然離開好像比較好,可是他的家跟工作都在日本,現在的東京都還照舊運作著,他們不能就這樣不負責任的逃跑。
(聽的當下我忍不住的又流眼淚了)



反觀我的一位大學同學,嫁到東京數年,
平常盡是在分享買了那些化妝保養品,又或者是搶到了什麼新款衣服,吃了那些美食
地震後沒幾天就率先趕回台灣 
還在FB興奮的跟大家分享她匆匆逃難卻沒忘了帶回52盒眼影

對照災區這麼多流離失所還要繼續與惡劣環境對況的災民
我實在無法忍受這麼沒有頭腦的朋友存在於我的FB名單上


妳可以沒有同情心 / 對天災不聞不問 / 對時事冷感 / 不知道什麼叫人道精神
但妳可以不要蠢到主動暴露自己的無知嗎?


 

 

 

除了日本地震的事情讓人心裡難過得緊
日常的生活倒是都進行的挺順利

遇到了一個很棒很棒的老闆,給予我全然的自由度與信任
籌備中的畫廊再一個月就準備開幕了
我有了一小組很棒的團隊,都是可愛的工作夥伴

 

我期待一個屬於自己全新的事業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