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一個沒什麼耐心的人
這個毛病越大越嚴重,之前上瑜珈課差點沒衝到教室前面叫老師動作快一點不要一個動作停這麼久!!
在舉辦博覽會時期更是被我發揮到最高點

本來有想到博覽會辦完一個人到中部深山裡的寺廟禪修幾天
後來拖拖拉拉一下跑這兒一下跑那兒的就這麼一直拖延下去
倒是這兩周插花課上下來,我發現在插花的時光中我整個人好平靜啊!!




今天上的插花課所要教的重點是 "插花海綿(花泥)的使用方式"
把花泥依照需要使用的大小裁切後,花泥須要先拿去泡水
老師在桶子裡同時示範了兩種浸泡方式:
一個直接用手壓進水裡,另一個則靜靜置放讓花泥慢慢浸到水中然後逐漸下沉;
剛撈起來時兩個花泥都沉甸甸地呈現深綠色,
但一剖開切面,用手人為壓入水裡的那一個花泥其實中心還有好多地方是沒有吃到水。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老師花了好多時間非常仔細地叮嚀我和另一個新生花泥的使用方式
以及怎麼使用花泥插花  (像是插錯了不能硬拔起來不然花泥上就有一個洞)
雖然今天是自由花藝,任由我跟另一個新生使用分配到的花材自由發揮,
但是老師還是三不五時走過來隨時跟我們叮嚀一些小細節
老師說:既然都來學了插花,就要學習到正確的方式以及態度去對待你的花材!





我的作品,老師一直說今天上課的重點是在教海綿的使用,不是"把花插的漂亮",要我不要太在意插出來的樣子;
可是想到插完要帶回家會被室友評分,我哪能不在意啊!!





話說今天的課只有我跟另一個新生是上自由花藝,
那位同學整個是急驚風,我還在整理桶子裡的花材時她已經修剪完所有花材的長度
我的小花籃插不到三分之二的時候她已經完成一整盆 ><
然後她就開始找大家聊天...
(可惜我插花時比較想追求寧靜致遠的態度,她大概覺得我很冷漠 ... )

害的我後半段一整個非常的擔心我是不是進度太過落後,沒有辦法繼續以優哉的心情享受;
不然一般我都是關掉半顆大腦的運作,然後開開心心只用剩下那一半大腦開開心心地插花。
老師說她可以從大家插花的樣子還有插出來的花感受到每一個人的性格或是當下她的心情好不好,
好厲害喔!   我也很想要練成那樣的功夫!!





這是班上比較資深的同學今天插的另一個主題,以三個同樣的容器利用花材堆疊出不同的高度還有色彩層次,
我好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