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的達拉斯牛肉



因為被摯友貓醫生抱怨我的網誌最近簡直像插花教室一般,
翻了翻電腦裡的相片檔案發現有一家我本年度的愛店可以來好好介紹一下




也忘了第一次是怎麼踏進胡同,但是去了一次後就深深愛上這家店
溫暖輕鬆的氣氛,舒服的燈光,不太重的油煙味,
總是很歡樂的服務人員,不會太干涉客人卻又能在適當的時候出現講幾句話就把我逗得捧腹大笑
最重要的,這裡的食材紮實又新鮮,去了幾次每次都或多或少都會被招待到幾道菜
我個人對於大方的店家絲毫沒有抵抗能力,人家對我好一分我往往都是加點五分還他們!!




胡同的鹽蔥牛舌



有次去胡同是跟毛哥去吃,忘了什麼名目他佛心來著說要請我吃飯
當醫生的出手果然不一樣,菜單一到手他只說了一句:「所有有畫紅色標記推薦的菜色都來一份」
那天晚上大概是我人生中吃燒肉的最高境界,整晚都笑呵呵的根本不記得自己跟毛哥聊了啥!

稍後我們吃到了一道名為「蟹膏干貝
」的菜色,在生貝上剖了一刀擠上滿滿的蟹膏,
新鮮滑嫩的干貝一入口就涼涼的融化掉,口中同時還有蟹膏濃郁的香味,最後是哇沙米的提味,讓干貝的鮮味提昇到最高點
每次一吃到這道菜,我總是眉開眼笑的完全沒有思考其他事情的能力,
整個人生在蟹膏干貝一入口的這一刻瞬間幸福到最高點,不管那個時期心中有多麼煩心的事情
在那個瞬間就是一個只有蟹膏干貝與我的和樂世界,好愉悅阿~
(天啊我真的好愛這道菜!!)




胡同的蟹膏干貝



我個人對於胡同的肉類評價相當高,尤其是牛肉
不管是高價的和牛或是達拉斯,到價格較為一般的口肉醬牛五花,
肉類的顏色新鮮漂亮,口感極佳,完全不是吃到飽的店家可以相比


我尤其喜歡胡同在提供給客人蔥、蒜及洋蔥等配料的大方程度
客人都花了銀子上門吃飯,在這種地方大方些換來的就是客人持續上門的死忠度啊!
(胡同的洋蔥經過處裡吃起來不會臭臭的)








一般女生都是對於燒肉點有點抗拒的,畢竟吃完一頓飯後伴隨的是身上濃濃的煙味
每次知道晚上若要去燒肉店吃飯,我都還會特別想一下該穿什麼衣服,就怕好衣服沾了菸味心裡總是有些疙瘩

從乾杯開始、也吃過了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燃MOE
現在吃到飽的燒肉店就去的少了,目前唯一會讓我考慮的大概也只有樂樂 (但是只喜歡去本店)
但是心中最愛最愛的燒肉店還是只有胡同 
雖然價格的確是高了點,但是既然都要花錢吃飯,我還是寧願就多花點錢吃到真的好吃讓自己開心的料理


還記得以前有段時間很流行吃到飽的燒肉配上火鍋
可是常常吃完一頓飯下來只記得猛吃了很多,但除了油膩膩的感覺,回想起來也不記得吃進食物的口感是什麼
有時會聽到朋友說因為某某吃到飽有很好吃的冰淇淋,我在心裡總會默默想著:那幹嘛不去冰淇淋店吃就好?





胡同的冰脆小捲




有次跟以前留學公司同事一群人在師大附近的某吃到飽燒肉店聚餐
店裡面的座位狹小 (為了想要塞進更多顧客吧!) 地板上到處油膩膩,
菜單上看起來可選擇的菜色很多但是每一份份量都少的要命,
更氣人的是服務生不足,點了一輪之後要再加點大概都要等上四十分鐘


從那次之後對於吃到飽燒肉店我就沒有任何興趣了...




胡同的甜點 - 拔絲地瓜




我所知道的胡同三家分店都是在東區,距離我上班的某間畫廊非常近
我個人很喜歡胡同選擇開店的位置,都在小巷中,可是周圍的環境都頗舒服
有時候下班跟同事閒晃經過店門口都要非常壓抑著自己不能走進去


辦完博覽會時我請貓醫生去吃胡同
胡心心下班陪我走過去兩個人在店裡面一邊等貓醫生一邊聊工作的事情
貓醫生來了之後心心一整個黯然的默默離去

結果她隔天就忍不住找了其他朋友來吃胡同!!!
她的理由是:光是坐在店旁邊的等候區就會讓人有受不了想吃的衝動啊!!!





胡同3號店的照片 (從官網上抓到的)



唉我真的好愛胡同!
最後一次去吃胡同時還問老闆有沒有缺工讀生
(因為老闆說她們的干貝都不會留過夜,我好想要在打烊時可以把本日剩下來的干貝都吃光光喔!)

最近也一直在想有沒有什麼名目可以讓我去胡同好好吃一頓!
(畢竟不是太便宜的店,還是需要一些名目來說服自己花錢啊!)





胡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夜食   (胡同1号店)    
營業時間:PM6:00 ~ PM11:00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訂位專線: 02-2776-1575                               
 
古月同燒肉夜食 (胡同2号店)
營業時間: PM7:00 ~ AM12:30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9號
訂位專線: 02-2570-0373

壺同燒肉夜食(胡同3号店)
營業時間: PM6:00 ~ PM11:00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8號
訂位專線: 02-2577-3738
arrow
arrow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