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山上的我  近日來每天都奔波於市中心尋找理想中的房子

原本合班上同學一起租屋的計畫因為其中有人受制於學校的契約而無法搬出

我轉去與幾個愛丁堡大學的學生們當夥伴

其中包括了台灣、英國、德國、西班牙的國籍組合

更幸運的是    他們都是非常非常友善且幽默的朋友

 

英國男生Cries在愛丁堡待了三年   對於租屋的經驗非常老道

當我一個人在看見古式建築風格與大窗戶而迷戀不已時

他總是能理智的與西班牙男生Manu檢查管線與熱水、暖氣…

同樣來自於台灣的宗德學長不斷的從網路上蒐集最新的租屋資訊

在愛丁堡大學唸博士的他   也給了我不少幫助(包括嘴破的藥喔!)

 

所以    我又再次的   可以繼續任性夢幻了~

 

一般來說    我們看屋的過程大約是這樣的:

在約定的時間到達租屋現場,由Manu負責跟房東打招呼

Cries與宗德學長會仔細的檢查每一間房間

我會在此時開始不斷的表現出讚嘆與好感    讓房東開心

然後用甜甜的笑容問:May I have Pictures?

就在我為每一間房間拍照時,

幾個男生會開始試驗熱水夠不夠熱、廚房裡的微波爐、洗衣機等是否運轉正常?

然後Manu會飛快的用筆紀錄下房間的概況。

晚上我們會約一個小酒吧或是咖啡廳討論今天的結果

針對每一個優點與缺點做註名。

 

很專業吧!

 

只是真的找的好累喔….  尤其當每天都近12點才回到山上的宿舍時…

不過  我會繼續努力吧

為這一個難得的    愛丁堡的夢幻生活所堅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