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天比一天好

傍晚在廚房為了馬鈴薯燉肉忙碌

透過大窗戶灑近來仍然艷烈的陽光讓我想戴上太陽眼鏡做菜

 

 

今天開始的復活節假期      沒什麼特別計畫

不過就是下週末回Leeds探望近半年沒見的Homestay媽媽

跟她聊天到深夜,給她看看我留長的頭髮;再偷學幾道英國菜

 

 

原定復活節假期間要完成的幾份報告

毫不意外的,今天一點進度都沒有 ><   (天氣太好也可以是藉口)

 

 

下午跟Derek聊好久的電話

對於另一份準備著手的報告有了些新的方向與想法

應該會寫些關於女性主義與藝術節相關的東西吧!

 



也談到了一些在
UK求學的心情

來了近一年    接觸到很多不一樣的人事物   當然也戳破了很多昔日幻想

 

就拿所謂的藝術風氣來說吧!

一般印象都以為歐洲人藝術風氣鼎盛,生活有質感

但真正將生活落實於愛丁堡後發現,許多藝術活動在此也不過淪為口號

一般的居民或是歐洲遊客對於藝術的理解仍是那一知半解的熱鬧活動表象

加上我室友及身邊一些歐洲朋友日常生活的懶散習性和自私幼稚的行徑

我常常更懷念台灣人辛勤工作以及對於生活積極爭取的那一面

 

 


接著不知怎麼的又聊到了感情

近來聽見好多身邊朋友感情不順遂的消息

 

A準備與德國男友分手了

本來在外地的留學生涯就是辛苦的,加上男友在不同城市工作益加忙碌,

A多次與男友長談希望兩人能互相體諒各做點犧牲以拯救漸行漸遠的感情

男友卻表示,要是在感情理不能繼續做自己而必須改變,那也許根本不應該繼續在一起

 

朋友姐姐跟交往五年的男友結婚不過半年

老公竟在一夜之間變了個人似的,突然的不連絡不見面,只說看見了對方只是更加討厭

 

 

 

然後、我想起電影Alfie Jud law望著在大雨天裡離開的女友

 

他曾經那麼愛她擁有那麼多美好的生活

就在剎那之間,不愛了

那些曾經多到滿溢的愛,在那一刻都乾枯了

那曾經只消凝望著就忍不住幸福微笑的臉龐在一瞬之間再也無法多注視一秒

於是只好狠心的看著她在大雨之中獨自狼狽離開的背影     什麼都說不出口

 

 

 

年輕時總不甘心         (也許我現在還是不甘心)

分手總是要問的追根究底

彷彿沒有100個理由誰也無法判決愛情已死

 

 

但又有幾個人能承受不愛時每一句說出都太過殘酷的話語呢?

不愛就是不愛了                就像愛一樣哪能有什麼理由?

於是知道再痛都要帶著自尊離開        沉默轉頭就走也是一種驕傲

 

 


所有的愛情都會過去

妥協委屈   是不是一種比〝錯過〞更大的罪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