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在得知倫敦取得2012 Olympic主辦權全民歡欣鼓舞的面孔

 

 

 

這是今天一早倫敦大爆炸,受傷倖存的倫敦居民

 

 

 

 

可能因為身在英國,在得知爆炸案後一整天都有些惶惶不安

加上最近G8會議在蘇格蘭舉辦,
愛丁堡已經接連著好幾天都有不停的抗議、遊行活動,
各街道轉角都佈滿了警力,整座城市瀰漫著相當詭異的氣氛

 

 

 

愛丁堡不是個太大的城市,但擁有挺適合生活其中的環境

原本應該是旅遊旺季的七月,因為G8會議頓時讓主要街道冷清了不少

昨天下午與DerekPrince Street時對向車道全都封閉,
一堆武裝警察
(包括騎馬的武警)與遊行隊伍對峙

我們所在的這一邊沒有被封鎖,有些零星的觀光客拿著相機照相遊行的那一端,
商店也都照常營業,只是玻璃櫥窗全都以木板圍住店門口也只剩下半開啟的狀態;

當時我還疑惑的問著Derek說怎麼一樣是遊行跑到愛丁堡來就比台灣感覺寧靜多,
就連街道也沒完全封閉

回家一想覺得我還真是沒有危機意識,
明明可能會發生危險的場合竟然還不怕死的慢慢閒晃,
住過東德與柏林的學姊更因此訓了我一頓

 

                                          (pic:抗議G8會議的暴動) 

 

 


今天一早起床開電視就看見
BBC各台不斷播報的爆炸案

Derek坐往圖書館的公車上我不禁問他: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也可能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炸死在公車上?

身為過客在這國家裡,還得擔心會不會因為膚色國籍引起莫名的攻擊?

 

看了一整天的BBC NEWS,英國人對於突發災難的冷靜應變真的令我佩服,

全面封鎖現場,有效率的醫療資源分配,
尤其對於現場媒體的掌控度更是以往台灣的災難現場中從未曾看見過


但最令我抱以羨幕心情的是即使面對倫敦大爆炸這麼重大的恐怖事件,
倫敦的警力調派不但不成問題
(且爲了長期規劃,目前休假的警力也不動員)
因八國領袖會議而調往蘇格蘭的1500名警察也不會再調回倫敦

 

 

 

 

總之這真是個多事的一週 
不過也讓我見識到英美大國在國際政治上或是安全上所會碰到的狀況 
但願所有在英國的朋友都平安

 

 

 

 
註:照片來源,BBC.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