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底就一直在為結束課程的朋友送行
每天隨時處在誰誰誰要離開了的狀態下


是一種很奇怪又矛盾的狀態
輕輕的揮手說ByeBye 就像每天我們見面那樣
然後離開了 嘴裡說著以後再見

但對於那些歐洲朋友 其實我們都知道再見會有多難
然後我一個人走在愛丁堡的街道上
經過總是一起喝酒的Bar 那些曾經這麼理所當然圍坐一桌的同學們
現在卻是怎麼樣都重聚不了了



上課的感受更深刻
因為轉系的關係得補第一學期學分的我開始跟著這學期的新生一起上課
班級人數是從前的兩倍
還有大陸、非洲、西班牙、龐克女、英國老人... 各式各樣新同學
我卻總是在靈魂出翹的想著從前同學們上課的模樣
恍恍惚惚中還以為走廊轉角就會撞見我想念的他們



其實我該是最沒有所謂〝離別感受〞的一個了
自己租屋住在外面早就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
幾個比較要好的台灣朋友離開時我也不似她們同住宿舍一群那樣依依不捨

留學生活不就是這樣 人來人往
同樣離鄉背井的經歷讓大夥好容易一下就打成一片
然後說再見時也知道必須如此 個人總還有個人的世界要飛



可是為什麼一個人留下的愛丁堡總帶點奇怪的感傷
我的生活步調依舊穩健的行進著
在生活、工作...各方面都上了軌道後有沒有太多新朋友包圍其實不是太重要
這城市對我早就不再陌生 寒冷的冬季也不足以畏懼
可是卻又開始有種擺盪的心情




晚上和在倫敦的小魚聊天
兩個人說著說著竟一起在線上把104的求職履歷都填好
在英國待了18年的她也要回台灣去

某些時刻的我是想要回家去的 知道那裡有我的一切
尤其講到找尋新工作時我總有一股熱血想要趕快回去發展我的女強人計畫
但更多部分的我是害怕擔心些什麼的
好不容易重新生成這樣一個自己也好喜歡的狀態 回去是不是會改變了所有?




是可以放掉所有就這樣回到我的故鄉
也可以硬著頭皮繼續寧靜的生活在這裡

當工作壓力婚姻問題年齡考量生活現實都不要看的太重時
暫時擺盪著的姿態也就沒什麼不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