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走在路上見到了個男生面熟的不得了,
兩個人盯著看了好一陣子可實在想不起來哪兒見過

前兩天意外得知原來是我的大學系上學長
巧合的是今年他也到愛丁堡唸書,成了我的學弟 ^^


昨晚大夥兒一同出去吃我最愛的中國餐廳
同行的還有另一個淡江大傳的學姊恰巧也來愛丁堡找學長遊玩
整個席間一直說著從前系上有趣的事情還有令人懷念的老師
回家後整個人的思緒都還停留在遙遠的時光裡




大學時代的我徹徹底底是個毫不起眼標準的鄉下女孩
偏偏又唸了美女最多的淡江大學外加最時髦會打扮的大傳系


大一生活展開後的第一次回鄉
媽媽抱怨著說我怎麼看來還是一附高中小女生的模樣
便拎了我說是要去美髮改變一下造型
誰知道去的是鄉下的省立醫院附屬的美髮院 (因為老闆娘是我媽的好友)
高中時期的清湯掛麵還沒留到肩膀就趟了個爆炸卷捲頭
程度大概沒比阿匹婆好到哪裡去

這下好了
參與不了系上眾美女的細間帶行列 整個人的頭髮也爛去
就此註定我大學四年的慘澹行情




班上女生各色美女皆有
記得當年男生們總會排個十大美女之類的名單
不死心的我還要求男同學們另外排個〝班級美女〝之類的小範圍名單
自己為就此名字就可以出現在十大美女之列
(天知道排到分組名單也不可能出現我啊!!!)
但單純近乎到愚蠢的我硬是問男同學:『那在你的心目中我到底是第幾名嘛!』
只見男同學皺著眉頭說:『 好啦!第十一名給妳啦!』

我還真以為自己就是那個差一名入圍的遺珠之憾
天真的到處跟人家說: 我是第十一名喲!
結果被嘲笑了一整個學期,就此成為永遠的第十一名 ><





雖然住宿生活愉快的不得了,社團活動也是玩的響叮噹
但從來就不是系上會被受到〝特別照顧〞的學妹名單之一
(也難怪這次與學長相認時學長還花了好多力氣試圖想起我><)


都該怪我一住進宿舍就跟外面水源街的攤販們成為了好朋友
大一還有12點門禁時,整層宿舍就只有我有外面各攤販們的電話
只要我吆喝一下,老闆們還會幫我把各式宵夜點心送到小窗戶外
即使過了門禁我一樣可以吃遍整條水源街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學四年的形象一直都是傻傻胖胖的
不是很出風頭 不是很會打扮 也不太懂得聯誼跟男生們鬼混
當大家在課堂上聊天吃東西補粧
只有我一個人還在未央歌世界裡用紙筆寫信或是看小說散文



大三好不容易有勇氣跟同學一起報名系上的卡拉OK大賽
想說趁機在系上一舉成名能不能得到多點學長們的注視
結果同學竟然選了首〝採紅菱〞
畫著大濃妝梳了半屏山髮型外加嘴角被點了顆大黑痣的我果然不附眾望奪得了〝最佳造型獎〞
相當然而並不會有學長或學弟因此愛上我這個小歌手
(當年的比賽錄影帶還好至今尚未外流出去,呼呼....)




後來怎麼慢慢變漂亮變的會打扮我已經不記得
也許應該說是長大了,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也有了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

但我其實一直沒有意識到自己與大學時期有多大的差異



直到一天與當時的男友在誠品敦南附近遇見了三個大學學姊
原本只是擦肩而過的剎那眼神看見了對方
學姊們忽然定住腳步,折了回頭用力的注視我約莫五秒
接著三個人同時用不可思議的高分貝大喊:
『天啊!你是東東學妹嘛!天啊!老天!妳怎麼變瘦變漂亮的!!』
『學妹、真的是妳嘛? 媽啊!妳哪來這麼帥的男友』
『學妹、你會不會變太多了... 妳真的跟大學完全不一樣耶,好利害...』


當學姊開口講出第一句讚美時我還開心的溫柔微笑接受
到後來看到學姊們整個不可置信抓狂的樣子
連男友都偷偷問著我:妳真的有變 那..麼..多..嗎?
(當時心底猜想他想問的應該是妳有去整形嘛?)



我至今仍不覺得自己變了多少
不過次遇見從前的學長姐對我一附有點陌生又像是認識的模樣
自己就會識相的告知對方其實是因為我太平凡普通而不是對方記憶力太差




啊~ 現在想來覺得年輕真好的大學生活啊!
雖然當時總覺得自己是個跟大家都格格不入的醜小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