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前最擔心的就是在台北找房子的問題
確定了工作之後,找房子的目標就一直鎖定在新店一帶


雖然脫離了我熟悉台北市東區
但是可以走路上下班、省去了通車時間
比起台北市較便宜的房價也讓我可以有充足的預算尋找好一點的居住品質
種種考量之下還是決定選擇住在公司附近






只是找房子的過程遠比我自己所想像的還要費時費心
一個人的套房本來就難找,價格上更沒有討論的餘地
加上我的理想是一房一廳或能夠擁有小廚房的空間
無法想像只是窩在一個小小套房裡每天面對四面牆壁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然而台灣房東面對租房的態度與英國是相當不同的
在英國、房東會將房客視為〝照顧〞自己房子的朋友
不但交屋前會妥善的把房子清掃乾淨並將一切家具添購齊全
租屋期間有任何狀況房東也會視為自己的責任快速的解決或查看狀況
(當然這一切要奠基於與房客之間良好的互動)

而這幾天陸續看過的幾個房子
屋況好一點的房東就拿翹開出高昂的租金
要不就是一兩年完全沒打掃的鬼屋嚇的我連走進去都心驚膽跳





對於住宿的品質我有自己相當的堅持
畢竟是工作之後要好好休息沉澱的地方
加上在英國漸漸培養出來的居家習慣
我願意用多一點的價格去換取好的生活水準

但畢竟是一個又要重新開始工作的小OL啊!
幾度在價錢與品質之間掙扎
每天在外奔波看房搞的我失去耐心脾氣暴躁
又沒有辦法說服自己選擇一個勉勉強強的環境






還好在上班的前一天
房事的問題總算解決了

雖然得等到四月初才能把一切搬遷都完成
這一個月都還是得麻煩田佩借住在她的Lucky House;
但是經過這一番辛苦總算能開開心心的期待著新的家居生活
今天一整晚都忍不住的眉開眼笑呢 ^^







一切都穩定之後,來家裡吃我煮的飯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