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參加了留學顧問公司為Tiffany舉辦的歡送宴,



就工作型態上來看,留學顧問公司的工作是我的兼職,
然而我卻常常花上更多的時間去處理學生的申請以及與留學公司的同事們相處;
這是一份我難以割捨的好工作,不僅僅是因為能夠協助學生一圓留學夢,
同時又有好老闆的提攜跟可愛善良的同事可以分享一切大小事情

而Tiffany、這個在留學顧問公司中固定和我搭配的輔導顧問,我們曾經一起處理了很多學生的突發狀況,
也因為她的全力協助、讓剛接手藝術領域諮詢顧問的我能夠在完全沒有適應問題之下總是維持的高戰鬥力的工作狀態。




在職場上、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默契
沒有經過太多的磨合與排練,很自然的就可以抓住兩個人一起工作的調性
一直以來,都是她不斷的整合更新我每個學生的申請進度與狀況,適時提醒我該注意哪個學生近來的狀況
我隨性重感情,她就用一種自在輕鬆的態度與我相處,貼心的叮嚀,卻從不讓我感受到壓力
我喜歡用朋友的角度關心學生陪學生聊申請的心情,沒想到Tiffany做的比我更好,就連學生到了英國都還喜歡打電話跟她聊聊近況


雖然去攻讀碩士進修是件值得令人開心與鼓勵的事,而我也深深相信她會變的更好更棒
但是只要一想到今後的日子裡少了她的協助,不免還是又感傷又擔憂
即便大家熱熱鬧鬧的在歡送晚宴上吃吃喝喝,講了不少祝福的話跟送上最真誠的小禮物
這一場不散的筵席卻還是得暫時劃下句點。








在凌晨過後的街頭,揮手道別Tiffany的那一刻
我想起今年夏天另一個說了再見的人




小萬先生







是的、我們分手了
雖然網誌上一直沒有寫的很明白,但是不少身邊的朋友都已經陪著我走過好一段路
雖然我還是一直跟萬媽媽萬姐姐有著友好的關係,但是她們的明白諒解畢竟都不能代表小萬先生



分手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一次我也一樣受傷難過
可是心底很確定的知道,這一個再見、非說不可。



很遺憾這不是一個太圓滿的再見
經驗法則教會我不要沉溺在悲傷太多回憶裡太久,
但最遺憾的是、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卻看不太清楚有哪些快樂的畫面


真的  很遺憾
如果說我心底有種所託非人的感覺,其實是對自己的遺憾
我終究沒能讓關愛我的家人朋友放心








這一個夏天 , 兩個再見
一個載滿了祝福與期待
另一個   滿是說不出口的酸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