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清晨五點的築地魚市場 




東京行程最後一天的重頭戲,是全世界鮪魚交易量最大的築地魚市場
在交易日每天都會售出約2000萬美元價值的魚類及相關食品,其中又以金槍魚的拍賣最吸引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到日本前不少朋友跟我說東京的築地中央市場在4月1號後似乎要開始管制觀光客的進入  (指的不是場外市場喔)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因為過多的觀光客湧入這個在東京海濱的批發魚市場,
閃個不平的閃光燈加上三不五時觀光客伸出手碰觸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競標業者的交易行為,
從2008年4月1日開始,遊客只能從早上5點到6點15分進場觀看交易情況,並且要留在指定的觀察區。




築地魚市場官網





為了能夠拍到傳說中氣勢驚人的魚競標拍賣會,我ㄧ個人搭上清晨五點的電車,一路上迷迷糊糊搖搖晃晃的前往築地市場。



傻呼呼的到了築地之後,在清晨的陽光中跟著看來很老道的在地人走往魚市場內部
一攤接著一攤販賣著各式海產,整個魚市場裡卻是異常的清潔,不似台灣傳統市場裡地面場三不五時就會踏到某個動物的內臟




圖說:魚市場內販賣魚貨的店家




繼續往市場深處走去,開始聽見此起彼落男人們大聲的么喝聲,以及身邊一台台快速駛過的載貨小電動車
剛好遇到一群歐洲團由日本導遊帶領著在觀看魚競標拍賣的進行,我就這麼誤打誤撞地跟隨著混入了拍賣會裡


一條條胖嘟嘟的鮪魚井然有序的躺在地上,尾端都開了一個洞方便買家可以確認肉質
清一色皆為男人的魚市場,大家頭帶標示有各家店名的帽子忙碌著聽價喊價檢查魚的狀況
這簡直就是個男人與鮪魚的競賽世界嘛!





圖說:拍賣市場裡大家都在忙著檢查魚的肉質狀況





像我這種觀光客在魚市場中是有些不安與礙眼的
魚市場的男人們沒有一個像是在為了觀光客們而作秀,每個人手拿鐵鉤、專注的眼裡只有「魚」,
市場內載貨的小電動車也是橫衝直撞飛快的在市場內奔馳
我如果不機伶點恐怕下一秒不是被電動車撞倒橫躺在一堆冷凍魚當中,要不就是被某位工作人員手上的鐵勾給刺死












走出拍賣市場時,幾家巷子裡有名的壽司店門口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
想到我起了個大早前來築地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大吃ㄧ頓新鮮的壽司,趕緊循著人群鎖定一家壽司店排隊。
原先屬意要吃名叫「壽司大」的店,但排了40分鐘眼看一點進展都沒有,只好轉投往隔壁幾家的「大和」壽司店
(後來吃完才發現我的旅遊書上有介紹 " 大和"這家壽司店)


花了日幣3200元點了一份套餐,約莫十多樣的生魚片握壽司  ( 包括了海膽和玉子燒)
小小的店面吧臺旁的位子坐滿了顧客眼巴巴的望著玻璃櫃中的食材
我剛坐下還沒回過神,老闆已經飛快的在手中捏著握壽司,不一會各式各樣的生魚片握壽司已經擺滿在桌上

不知道為什麼老闆娘不讓我拍照,我也樂的專心一口皆一口品嚐新鮮的口感
只是就沒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