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英國人珍惜舊有物品,選擇的保存方式與再利用,我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假日的跳蚤市場裡,多是家庭成員一同來挑選找尋需要的東西,

從衣物、家具、鍋碗瓢盆、電子產品、飾物、甚至到有著盡百年歷史的老古董你都可以找到;

 

我一直酷愛著一些很古老有著悠久歷史的小玩藝,

當我蹲在一個專賣金銀古董餐具的攤子前細細翻箱倒櫃時,

老闆見我這麼有興趣,跑出來跟我聊了好久,

不但主動大降價賣給我,還約了我下週再來看他會帶來更多的好東西!

 

Derek無意中發現的八厘米放映機也是這樣,

老闆在確認我們不是商業的收藏家之後,大方的跟我們分享他對八厘米的資訊,

還阿沙力的讓我們以3磅成交!

 

這就是跳蚤市場吸引人的地方

需要與被需要放在同等的地位上讓每件物品都可以物盡其用

也因為他們對於這些物品良好的保存與珍惜

你所閱讀到的不只是物品的形式,更是一種歲月的演進

你所購買到的不單是價格上的優惠,也包含了原物主珍藏的情感

挑選古董與二手物品成為了一種享受

 

 

很幸運的   我與Derek在生活上與嗜好上有著相當程度的交集

堅持生活應有的品質     醉心於美好的事物享受上

能和這樣的朋友一同逛跳蚤市場真的很過癮!

我們不斷驚喜尖叫於擁有了夢想中的八厘米放映機、LP唱機…等古董玩意

 

雖然未來一年會落腳的房子尚未明確     但我已經在架構藍圖

就如同Derek所說     生活是可以用心去經營的!

 

窮學生有窮學生享受生活的方式

跳蚤市場   真的是我的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