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坐公車往圖書館的路上
受不了陽光的呼喚直接帶著電腦衝到海邊去玩耍





最近過著很規律又平靜的生活
大概是來英國一年多來最充實的一段時間吧!


每天早上睡飽飽起床、很用心的慢慢煮好吃早餐,
跟Derek走長長的路去National Library of Scotland  (因為可以健身又省錢啊!)
圖書館就在熱鬧的Old Town裡,念到一半精神不濟兩個人就晃過大街跑去Elephant House喝咖啡,要不就蹲在路邊吃冰看路人
傍晚吹著涼涼的晚風走長長的路回家,
再慢慢的煮晚餐,上網、看影集、睡前閱讀.....
對我來說一切都以非常適宜的節奏優雅的進行著,這是一種很平穩的小幸福呢 :)



說來慚愧
總覺得自己似乎到現在才真正抓到唸書寫報告的方法
也才領會了充分利用圖書館資源對自己的寫作會有這麼多的幫助


尤其是國家圖書館的環境更是讓我鍾愛
需要持有閱讀証、將私人物品寄放在入口置物箱後才得以進入
所有在館內借閱的書籍都不可攜帶出場
雖然種種的規定相當繁瑣,但也因此保持了使用者的一定水平
尤其是寬敞的空間加上舒服的大椅子還有每個座位專設的插座...等小細節
每次一走進圖書館內就讓我有種平靜安穩的感覺

 


多花點時間在自己跟生活上的確會發現許多細微卻令人欣喜的小幸福
當然也許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譬如說學會煮哪幾道菜... 持續閱讀著一些好看的書籍...  發現什麼好影集之類...
不知道是真的頓悟了什麼道理,還是歐洲夏天美好的讓一切事物都變得令人愉悅
總之近來情緒甚少起伏,可說是相當修身養性的一段日子  (笑 ^^)





當然在平靜之於,我可是滿心期待著八月份的到來
(相信我、我沒有在暗示我的生日  :P)


最有名的愛丁堡藝術節即將在八月初展開
屆時整個城市的空氣裡都會飄散著管風琴的聲音,
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湧入愛丁堡
轉個街角就會有個新奇的街頭藝人等著你,
更別說怎麼樣也看不完的音樂、劇團、舞蹈表演了!

啊!  夏天真好!!    我忍不住每天每天在心裡這樣讚嘆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